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日期:111-08-22
  • 聯絡人:管理者
  • 資料來源:網路事業部

精緻農業

紅透台灣網室木瓜

雲林縣林內鄉盛產木瓜,農會全力促銷,以「林內木瓜紅透台灣」為商標,使用精美包裝箱,提昇形象,果然打響名號,紅透台灣。本地種植木瓜很有經驗,大都種植臺農二號良質品種,採網室栽培,有效防止病害、蟲害侵襲,減少化學農藥使用,並增加產量。林內木瓜品質特優,木瓜味甘、性平、無毒、果止嘔、解酒毒、健胃、助消化,常吃木瓜或青炒木瓜有益健康。

盛產期6-11月,屬香木瓜科,熱帶醬果,含有鉀、維生素E、C、胡蘿蔔素、葉酸等多種營養素,可以保護心臟血管及胎兒健康。不含油脂或膽固醇,但含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,可減緩糖分與脂質的吸收,改善腸道的酸鹼環境,避免便秘。青木瓜含蛋白分解酵素,可助蛋白質的分解消化,適合與肉類燉煮。生鮮食用外,木瓜牛奶可同時滿足一日中奶類及水果的需求。